不太守信用的infp(╯‵□′)╯︵┻━┻

(深海) 《秋愿》

  第九章:真相大白

  清晨,几只小鸟落在了窗边,转动着脑袋好奇地看着屋内,殊不知窗帘下面潜伏了一只大胖猫,猫咪目不转睛地看着鸟,嘴快速抖动像发电报般叫着。突然猫咪奋力一跃,“嘭!”响亮的声音吵醒了熟睡的少女,参宿把有财抱起来问为什么要撞窗户,可怜的有财不会告诉少女,不仅鸟没抓到还受伤了,所以就喵喵叫了几声灰溜溜地跳下了床。

  参宿打开手机,浏览着自己昨天发的贴吧,下面一溜烟全是恭喜和一些奇奇怪怪意见。

  哇塞,楼主简直是四爱楷模,四天时间就拿下了!!——车车

  恭喜恭喜,真的好速度,好羡慕,老天啊我也需要一个男朋友。——迷路女孩

  下一步是不是就结婚领证了,楼主继续发糖,我把民政局搬来!——幻想家

  祝贺楼主,我也要去和我家狗狗去玩了——墨色天空

  楼上的,请留下视频或者文字,有什么是我们不能看的!——贝恩

  臣附议——迷路女孩

  ……

  参宿关上手机不敢再看,什么狗狗什么民政局,刚睡醒的脑子又变的迷迷糊糊,脸色发烫。同手同脚地走到卫生间洗脸,冰凉的水拍在脸上,可算是清醒了一点,“都已经在一起了这些都不会远的。”参宿小声地说着。

  走到大厅,就看见南河坐在前台,低头摆弄着电脑没注意自己来了。

  参宿蹑手蹑脚地走到南河面前,大喊一声“早上好!”看到南河被吓了一跳的表情心满意足地笑了一下。

  “小孩!你吓我一跳!”南河无奈地说,毕竟对面是参宿想发脾气都发不起来。

  参宿走到南河旁边,抱着他的身子,在脸颊留下一吻,问道:“小孩?什么小孩?我只知道我是你的女朋友。”

  南河脸颊发热,手不自在地摸着鼠标,清了清嗓子,“我…我知道,只是叫习惯了,这…这是早安吻么?”说完这话南河感觉自己血液都集中在脑部已经有点眩晕,甚至看不太清电脑上的报表只能感受到后背少女独有的软绵和好闻的香味。

  “对呀,看来我的男朋友很上道嘛,想再来一次么?”参宿那天真可爱的表情下吐出如此直白魅惑的语句,仿佛勾引的人不是她一样。

  南河转过头,和参宿四目相对,两人紧紧贴合着,只要往前一点就可以突破安全距离,喉结上下滚动,眼神从参宿的眼睛落到鼻子再落到嘴巴就再也无法移开。

  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吻缠绵落幕。

  “我先回房间一趟,一会还要和你说点事。”南河沙哑着嗓子,说完后就离开了。

  参宿表面上镇定自若,实则心底早已呐喊,但不得不承认刚刚的感觉太美妙了,民政局?迟早的事。

  南河又洗了个冷水澡,可算是冷静下来了。这日子真是痛并快乐着,但还是要先解决一下阿姨那边,并且小孩不能什么都不知道,她早晚都要面对的。边穿衣服,边给小猫妈妈发消息“我觉得时机已经很成熟了,并且她没有排斥我,也不像之前那样,她已经长大了,下午一起视频讲开吧。”

  发送完消息,南河叹了口气,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要落地了,出门找小猫了。

  

  两人吃完饭,南河带着参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参宿本想再去调戏一下南河,但发现南河此刻满脸认真,和自己说需要聊一聊。

  “聊什么?我找到你了啊!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么?”参宿不解地盯着南河,泪水在眼眶打转,手紧紧抓着桌脚,扶稳着身子,一眨眼,泪水掉落在画稿上晕染了一圈。仿佛这几天的快乐是偷来的,终于要面对现实了,可自己不能再次失去了。

  南河拨通了视频通话,对面秒接,女声传来“喂?参宿她在么?”

  “在的,参宿这是你妈妈,其实我们最近一直都有联络,你不好奇为什么我从来没去找过你么?为什么我爸妈会认识你?”南河把参宿拉到身边坐下,擦去眼泪,柔声地问。

  “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参宿从刚刚的害怕转变成了疑惑,只要不是再次抛弃就好,心底也有了点勇气。

  “当年,你被救上来,你一直在发高烧还在胡言乱语,怎么都醒不来,就这么过了几天,南河先醒过来的,他醒来后就过来看着你,和你聊天,我们都盼着你早点醒。也就过了一天,你真的醒来了,妈妈真的很感谢北漠。”妈妈声音哽咽继续说“你醒来后就要找南河船长,我们和你说南河船长是北漠画出来的人物,是北漠救了你,可是你当时不相信,甚至病情更加严重。”

  参宿看着南河,不敢置信地问:“那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一点记忆也没有?”

  南河叹了口气说:“我的病养了几天就好了,但你却伤到了心,本来抑郁就没有好还受了刺激,甚至出现了精神分裂的前兆,你幻想了自己脑海里的南河,还有自残倾向,喜怒不定。医生建议我辅助你治疗,让你认清我才是救你的人。”

  参宿的大脑一片空白,就像是电影胶卷缺失的片逐渐显露,但也只是零碎的几个碎片,头有点疼,手不自觉地揉着太阳穴,说道:“所以我那段时间病很严重,你们没有放弃我,反而一直在帮助我?”

  “没错,妈妈一直很愧疚在你童年时没有陪伴在你身边,害你这么痛苦,对不起参宿…”妈妈边哭边说,没想到最不淡定的反而是自己。

  南河帮参宿按摩太阳穴,熟练地仿佛做过了很多次一样,继续说:“我参与治疗了半年,可你的病情一直不太乐观,但最起码没有了攻击性,医生说可以激进一点治疗,之后再做心理和药物控制,还建议我不要出现在你面前,怕起到反效果,所以我就离开了。”

  参宿顺势靠在南河怀里,问手机里的人“之后呢?”

  “诶,后来你就做了mect,效果很不错,就开始药物减量,心理干预为主,治了2年左右,后来你也都知道了,出院做社会训练,但也定期去检查。”妈妈神色渐渐平静,怜爱地看着女儿。

  潘多拉的魔盒终于被打开,没有可怕的恶魔也没有恐怖的事情,只是一个被爱包围着的故事,但却也沉重万分,每个人心里的石头都落了地,渐起了涟漪。

  “我知道了,感谢你们的不放弃,我已经长大了,没有什么能再把我击垮了,妈妈,你放心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的。”参宿拉着南河的手,笑着说。

  “是的阿姨,我以后也会好好保护参宿的,她也救了我。”南河坚定地说,手用力地回握,郑重地宣誓了诺言。

  视频挂断,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个诺言会伴随着他们一辈子,在未来的时候南河也会思考自己是否在助纣为虐,毕竟累的是自己。

  

  

  

  

  

  

  

  

  

  

  

  

评论(3)

热度(10)